【K柯/快新】紧急避难

与上一篇有一丢丢小关联,上一篇点这里

ATTENTION

 

※本文为M19业火的向日葵衍生妄想:如果柯南在最后并没有浮起来的话……

※K柯占比99%

※腐女子私心爆炸过度解读cp滤镜八百米

 

 

毛利兰昏了过去,小侦探还能活动,自己不可能将两个人同时带走,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带走毛利兰,放任小侦探独自逃生似乎是最正确的选择——小侦探从来没让他失望过。

躲在树后远远盯着湖面的黑羽快斗咬着嘴唇,努力说服自己刚才的一举一动。

他一定可以的,运送向日葵的通道大小可以容得下他的身体,如果从那里面……不对,现在储水库爆炸,整个通道落进河中,毫无疑问通道被水淹了,如果小侦探在里面的话……他一定在里面,是他的话一定不会束手就擒,应该会通过某种方法改变坍塌顺序以让自己脱离被堵死的通道,比如推动一下坍塌物。一旦这么做了,内外压强不同造成了压力会将原本就脆弱的墙壁压垮,从而脱出通道。

毛利兰和小孩子们站在岸边喊着柯南,声音里充满了期盼,但在久久没有回应之后变得有些绝望。每个人都紧紧盯着湖面——直到一个巨大的金属框架浮了起来。

“!是向日葵——!那幅向日葵是我和柯南一起放进盒子里的,所以柯南应该就在这附近……”方才死里逃生的女孩子惊呼起来,眼睛里闪烁着希望。岸边的人更大声地呼喊着柯南的名字,黑羽却感到了隐隐的不安。

如果说水流在当时已经侵入通道,那么在坍塌时小侦探就已经处于闭气状态,从岩石下落到向日葵浮起至少过了两分钟,柯南又是七岁孩童的身体,肺活量支撑这么久基本已经是极限了。他还好吗?这个老爷子,建美术馆建在哪不好,偏偏要选钟乳石洞……

十秒,水面没有任何动静,二十秒,依然毫无波澜。黑羽的心一点点沉下去,已经两分半了……如果是一个成年人,训练过后闭气三四分钟并不是问题,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个时间已经长得不正常了。

三十秒。

 

黑羽快斗咬咬牙,扯掉披风扔掉礼帽,趁着岸边所有人注意力都在水面之时一头扎进水里。

 

“哗啦——”

巨大的水花溅起几米,遮挡了岸上之人的视线,也成为了怪盗基德最好的障眼法。黑羽快斗无心去在意岸上的骚乱,他早该和时间赛跑了,却傻乎乎地浪费了三十五秒的宝贵时间。

既然向日葵浮出水面了,那么小侦探毫无疑问在这条河里,他本该和向日葵一起浮起来才对,这么说的话应该是中途脱力了……溺水者会沉在水底,这条河水流不算湍急,小侦探应该还没被冲太远。

黑羽快斗分析着目前的情况,顺着水流的方向一路下潜。水下的可见度不高,他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些东西的影子。水里充满了泥沙、碎石和水泥块,水流推不动这些庞然大物,它们旁若无人地慢慢落下,将原本就不清澈的河水搅得更浑浊。

在哪里?

肺中的空气被一点点消耗,每一秒钟的流逝都代表着死亡离他的小侦探更近了。黑羽快斗发誓这是他最拼命游泳的一次了——尤其是在远远地看到了还在缓缓下沉的小侦探的时候。下潜的深度已经略微影响到了行动,黑羽能感觉到水压施加于身体上的沉重压力,但他只想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加油啊侦探先生!我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。

所以拜托,再坚持一会——

 

 

工藤新一看到了很多东西。

笑着的大大咧咧的父母,初次相遇时有些儿怯生生的青梅竹马女孩儿,看上去就很奇怪的发明家博士,秃顶了的高中数学老师,总是冷着一张脸的科学家,活泼得令人汗颜的财团千金,叽叽喳喳吵闹的孩童们,胖乎乎的和蔼的警官,神神秘秘的探员,还有站在楼顶沐浴月光的耍帅小偷。

他知道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走马灯,也知道他应该挣扎一下,身体还没有变回去,黑衣组织还没有查清楚,他和怪盗基德之间的胜负也没有分出来……几米之上的水面有着那么多等他回去的人,他应该再挣扎一下。

可是好累啊。

积蓄在身体里的疲惫随着无处不在的水一同瓦解着侦探的意志力,闭气时间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小孩子所能承受的极限,仿佛有十几只手拉扯着他往深处坠落。

有没有谁,救救我……

在发出了无声的求救之后,工藤新一失去了意识。

 

黑羽快斗抓住他的小侦探的时候心跳漏了一拍,江户川柯南摸上去冰冰凉,没有一丝温度,简直就像……怪盗手忙脚乱地摸了摸小侦探的鼻息,转而想起这是在水里,又赶紧去摸心跳。隔着湿漉漉的布料传来的微弱的跳动让怪盗的心也开始跳动起来,他差点因为一个激动而泄了气。黑羽快斗搂着柯南快速地往水面游去——要知道他因为讨厌鱼,连水也是一并讨厌了的,况且小侦探也禁不起折腾了。

拽着已经完全失去意识的小侦探爬上了岸,黑羽快斗抹了一把脸,大口大口地喘气,刚才那一遭他也够呛。稍稍缓过来一些之后他赶紧查看柯南的状况。

小男孩脸色苍白,手脚冰冷,小腹有些儿涨,看来刚才没少灌水,呼吸几乎已经停止了,但心脏还有微弱的跳动。

情况糟糕到了极点。

黑羽快斗深吸一口气,擦掉柯南脸上的水。他抱起侦探小小的身子,膝盖顶住胃部后狠心按压小男孩的背部。

“呜哇——”

方才被灌进去的水从柯南口中吐出,男孩苍白的脸色也恢复了少许红润,意识却依然没有恢复。黑羽皱了皱眉头,将柯南的身体放平后抬起小男孩的下巴。

“这次可是迫不得已,之后可别算计我了哦。”

黑羽深吸一口气,覆上了小侦探冰冷的嘴唇。

 

江户川柯南从一片混沌中醒来。身体沉重又疲惫,脑袋胀痛胀痛的,身上也黏糊糊的一点都不舒服。他眨了眨眼睛,泪腺兢兢业业地工作,润湿了干涩的眼睛。

我怎么会在这里……?之前……之前发生了爆炸,钟乳石洞发生了坍塌……之后……

“小弟弟你醒了?不要紧吗?”

有点耳熟的声音在旁边响起,柯南转过头,看到了一个和自己,或者说工藤新一很像的人。他穿着深色的衬衫,同样湿漉漉地贴在身上,勾勒出优美的身体线条。

“我看到你漂在水面上吓了一跳,发生什么了吗?”

“大哥哥你是谁啊?”柯南眨眨眼,开口就是人畜无害的童音。

“我是之前去参观向日葵展的观众……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疏散了我们,因为和家人约好的时间还没到就在这附近逛了逛,没想到又是爆炸又是坍塌的,吓死我了!”高中生模样的男孩拍了拍胸脯,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,“小弟弟你该不会是被卷进那场爆炸了吧?”

“嗯……算是吧,这里是哪里?”小男孩盯着高中生的衬衫看了一会,移开了视线。

“河的下游吧。”

“……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去?基德。”终于受不了基德掐着嗓子编胡话,小侦探直接眼睛一眯挑开了说,“破绽太大了吧,这可不像你啊。”

“你以为是谁的错啊,”黑羽撇撇嘴,虽然知道缺乏道具的蹩脚伪装肯定骗不过侦探君的眼睛,不过这么快就暴露还是出乎了他的意料。他的小侦探每次都能给他惊喜。

“为了救你我可是什么装备都没带诶,再晚点上来你就要和这个世界拜拜了。那么,怎么知道的?”

“衬衫的衣摆有烧焦的痕迹。”小男孩习惯性地伸手去扶眼镜,却摸了个空。一旁的怪盗贴心地递上已经擦干了的黑框眼镜。

“如果是爆炸前就被疏散的人群,衣服没有被烧到的理由。然后你的回答详细得很异常,就像特意要告诉我这些信息一样。虽然很详细但却没有提到一个一般人都会提的问题。”

“什么?……啊。”怪盗转了转眼珠,发现了自己的疏忽。

“家人。小学生的我被卷入爆炸溺水,作为高中生的你救了我之后却没有问任何关于大人的事情,只能说明一件事。”

“我把你当做了能够独立处理事件的对象,对吧?”

“就是这样。说起来你刚才说什么道具都没带,也就是说现在是真颜?”

“没有道具也是有很多变装手段,我会傻到用真颜面对一个侦探吗。”还真傻到这个程度了。

黑羽快斗自嘲地笑了笑。

“认输了认输了……我还觉得自己想得挺周到呢,果然还是比不上名侦探啊~”他耸了耸肩膀,“这样优秀的名侦探居然差点死掉了,真是不可思议啊~~”

“……那是!”

“要是我没有跳下来,你就真的已经死了。”

方才还嬉皮笑脸的怪盗一瞬间收敛了笑意,怒气翻滚在湛蓝的眼眸中。

“把你拉上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休克状态了,再晚一点点就没救了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跟我道歉干嘛,你死了我还轻松一点呢。”黑羽翻了个白眼,然而下一秒就后悔说了这么重的话。后悔归后悔,责备的尖锐的句子却还在不停地从嘴里蹦出来:“要道歉去跟你的小兰姐姐说啊,哦,她现在应该还在找你吧。重要的小朋友生死不明,不知道会哭成什么样呢。”

“那种情况下也没有别的办法……不这样的话小兰一定会……”

“那换你就可以了吗!!”黑羽的声音陡然提高,把小侦探吓得一个哆嗦,“你到底明不明白我……算了。”

无所不能的怪盗先生挫败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,最后还是放弃了让面前这颗榆木脑袋开窍。他站起身来抖了抖身上的泥土,虽然湿漉漉的根本抖不干净。

“走得动吗?大叔他们应该在中游那里,走过去应该很快就能碰到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跳下来的时候衣服留在岸上,基德的身份差不多暴露了。那个外国警部也在,风险太高了,我可没有自首的打算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就这样放我走吗?”

“这次你又不是来偷东西的。”

“……那么,再见了。”

 

怪盗基德迈开了脚步,踩在枯枝上发出噼啪的声音。江户川柯南听得心烦意乱,他还有点脱力,站起来有些儿勉强。生理上的糟糕状况混杂着心情低落,小侦探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焦躁。

干嘛要那么介意那个小偷啊。

没有他也无所谓不是吗……

喂喂真的走了啊?

……

 

“喂基德!”

如果就这样放走了这个人,总觉得会错失很重要的东西。迟钝的侦探有着敏锐的直觉。

“怎么了?难到又反悔了要抓我吗?”怪盗停住脚步,回头看向依然瘫坐在地的小侦探。

“不是!”柯南抹了抹鼻子,更急躁了。他一时冲动喊住了小偷先生,却脑袋空空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我、……那个,你这次不要报酬了吗?”

 

“诶……?!”

“……”

 

侦探和怪盗面面相觑,在反应过来之后一同涨红了脸。

 

END

 

おまけ

 

“没想到名侦探这么热情……”

“吵死了!又不是我想才、”

“那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~”

“等等、别过来!”

“好过分,对待救命恩人就是这个态度吗?”

“——基唔……!”

 

 

“名侦探,我——”

 

喜欢你。

 

 

Ture END

 

上一篇里lo主自我妄想基德跑回去找柯南要亲亲做报酬。

这篇时间线排在破难船之后,小小用了一下报酬这个梗。

是cp21发的小无料的内文2!

在F22-25(应该是25的台子上),欢迎来领取=333=
做完pdf突然发现标题应该是紧急避险才是概念正确的词_(:з」∠)_不过想想也没人会在意这个哈哈哈哈

评论(3)

热度(32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